首页>工作动态>派驻动态

驻省司法厅纪检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纪委机关干部培训班精神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2-10

  2月7日,省纪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机关干部培训班精神,并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配合驻在部门党委谋划好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注重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自觉向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在监督执纪审查中提高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

  会议强调,要深化对纪检组地位、职责的认识,把握基本遵循和特殊要求,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制定学习计划,定期组织学习交流,吸收综合监督单位内设纪检机构人员参加,深入研究探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规律和司法行政系统权力运行规律,通过学思践悟,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切实把监督责任扛起来。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确保线索处置、初步核实、证据采集、立案审查、案件审理等各环节全流程规范、全过程闭合、高质量运行。(驻省司法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