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派驻动态

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纪委机关干部培训班精神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2-14

  2月9日,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辐宽在省纪委机关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纪检组组长赵明东主持会议,并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等党内法规。 

  会议指出,培训班是对加强派驻机构建设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找准职责定位,增强“四个意识”,扎实履行监督责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配合驻在单位党委认真谋划2017年省国资委机关及省管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注重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自觉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监督执纪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始终保持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要强化政治定位,增强政治定力,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责任,全面掌握被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整体情况,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做到学以致用。强化制度规范,严格工作流程,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行。要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坚持问题导向,严防“灯下黑”,把监督执纪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驻省国资委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