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2-15

  春节后上班伊始,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于国安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认为,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是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姜异康的讲话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辐宽的工作报告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自觉,结合2017年全年财政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强化“四个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做好管党治党各项工作,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对照检查、检身正己,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格用“六项纪律”对照和衡量党员干部的行为,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好问责这个利器,拧紧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螺丝。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切实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形成健康良好的政治生态。发挥职能、深化改革,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重点查处侵吞挪用、克扣强占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强化扶贫资金监管,不断完善政策措施,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问题发生。(驻省财政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