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公安厅纪检组: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 明确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2-15

  近日,省纪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组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辐宽在省纪委派驻机构干部集体谈话会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落实“三转”要求,明确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及时转变工作理念和思路,明确工作职责,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监督执纪问责上来,切实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构的作用,推动驻在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纪检组组长王健强调,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以坚强政治定力履行监督责任。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三转”,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尽快移交以前承担的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明确纪检组的监督是政治监督、纪律监督,不是业务监督,把工作重点放到督促驻在部门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干部违纪线索的查处,对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不力领导的问责上来。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求,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不断提高执纪审查工作水平。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担当精神,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提升业务能力,特别是发现问题能力、执纪审查能力和问责追责能力;强化作风建设,在工作上追求严细深实,在执行纪律上做表率、树标杆。(驻省公安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