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教育厅纪检组:传达学习省纪委机关干部培训班和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2-16

  2月8日,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机关干部培训班和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意见。纪检组组长卢士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认真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辐宽在省纪委机关干部培训班、派驻机构干部集体谈话和年终工作汇报会的讲话精神,并认真讨论。大家表示,一定要学习理解好、贯彻落实好陈辐宽书记讲话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把监督执纪做深做细做实,按照省纪委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从四个方面学习贯彻陈辐宽书记的讲话精神。一是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把“六项纪律”抓在手中,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二是进一步认清形势,自觉提升“五种能力”。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鉴别、执纪审查、调查研究、工作创新和文字写作能力,争创一流的班子、一流的团队、一流的形象、一流的业绩、一流的贡献。三是进一步找准定位,处理好“五种关系”。在工作中主动向省纪委请示汇报,自觉向委厅机关学习,积极争取教育厅党组支持,加强与教育厅机关沟通,组内做到团结协作。四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做好“五个表率”。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做刻苦学习、勤奋工作、秉公执纪、维护团结、廉洁自律的表率。(驻省教育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