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水利厅纪检组:对30名厅机关处室及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4-28

  近日,省纪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组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抓住厅机关12个处室主要负责人和18个厅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由驻厅纪检组组长崔秀顺逐一进行廉政谈话,提出明确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作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经常“对表看齐”,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省纪委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要着力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坚持发挥以上率下作用,牢牢把握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真正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责任,切实防止“只挂帅,不出征”,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 

  要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以落实《准则》《条例》为抓手,强化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水利项目多、资金量大的特点,密切关注和着力发现水利建设项目招投标,水利资金分配使用,水利扶贫救灾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紧盯关键人、关键岗位、关键领域,从源头防范廉政风险,堵塞漏洞。 

  要有底线思维,坚持严字当头,聚焦政治责任,发现问题及时约谈督促、推动整改。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婚丧嫁娶等方面的规章制度,抓严抓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对巡视、审计、明查暗访和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优先查处、优先通报。(驻省水利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