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编办纪检组:指导综合监督单位做好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04

  为实施对归口监督单位的有效监督,省纪委驻省编办纪检组注重发挥制度监督的威力,立足“早”,注重在“长”“常”上下功夫。 

  3月份,组织召开归口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下发《关于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排查工作的通知》,指导综合监督单位,对照岗位职责和权力清单,明确防控重点,认真做好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进一步规范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的权力运行。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全程监督,加强调度指导,做到有部署、有落实。综合监督单位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在以往风险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新情况、新任务,围绕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管理、行政审批、评选表彰、财务管理、服务保障、生产经营等,组织对核心业务、关健岗位权力运行重点环节重新进行排查梳理,查找出廉政风险点,标注了廉政风险等级,制定了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目前,3家综合监督单位全面构建起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提高了预防腐败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驻省编办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