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组:健全制度规范监督执纪问责行为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05

  省纪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组坚持把建章立制作为重要工作抓手,推进派驻监督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近日,按照组务会确定的“监督制度、办案流程、内部管理”三个基本框架,结合实际逐项细化,一项一项扎实推进。 

  根据省纪委统一部署要求,制定《中共山东省纪委驻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组监督工作制度(试行)》,进一步规范对6家监督单位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报告、会议活动协商、重要材料报送、干部任免沟通、廉政谈话和约谈、监督巡查、与机关纪委的工作联系机制等方面的要求,明晰工作关系、沟通渠道。 

  规范工作程序,按照组务会确定的“团结、廉洁、求实、创新、程序、能力、争创一流”十六字工作方针,研究制定了纪检组工作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学习、会议、请示报告、保密、公文管理、公章管理、日常管理、廉政及回避等方面内容,提高用制度管人管事的规范化水平。 

  深入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在具体工作中,结合各监督单位实际,相继研究制定配套具体办法,进一步提高制度的可操作性。(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