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新任职处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17

  7月10日,省纪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召开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新任职处级干部廉政谈话会,对提任交流的40余名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忠诚的干部。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党的意识,爱党爱民,维护党的形象和利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站位;经常对照《党章》等党内法规审视自己、对照自身,让遵规守纪成为自觉,让严以用权成为习惯,让严格监督成为常态。

  要清正廉洁,做干净的干部。对权力长存敬畏之心,做到谨慎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正确用权;带头树立“清廉是最好的亲情关爱”的亲情观,廉洁齐家,把家人管好,涵养良好家风;谦虚谨慎,正确对待提拔,保持“官高而忧、职高而谦”的自警自省,不断提高个人修养。

  要履职尽责,做有担当的干部。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尽快熟悉业务,深入了解情况,坚持既继承优良传统,也要勇于创新;积极作为、敢于担责,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热情,主动负责的精神状态协助部门主要负责人做好工作;在管好自己的同时,协助主要负责人带好队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形成既激发个体又依靠集体、既信任鼓励又批评监督、既包容失误又及时纠错、既团结协作又不违原则的良好政治生态。(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