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民政厅纪检组:召开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工作座谈会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8-08

  日前,省纪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组召开省民政厅、省残联机关、省老龄办、省福彩中心综合监督单位上半年党风廉政工作座谈会,听取各单位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现场点评12个具体问题,对问题整改及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确保中央、省委关于新旧动能转换、环境整治、扶贫攻坚、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等决策部署在本单位、本系统的贯彻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加强压力传导,廉政与业务深度融合。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业务工作的管理目标,凡部署工作,必有党风廉政建设的任务要求;凡检查督导,必有党风廉政建设的内容标准;凡总结汇报,必有党风廉政建设的做法体会,推动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双赢。 

  坚持纠正“四风”,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党员干部从五方面履行责任:一要带头做,以上率下,做好表率。二要不推诿,紧跟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三要不松懈,抓常抓细抓长,禁打“擦边球”,防止“四风”反弹。四要明规矩,及时修订制度措施,增强制度执行力。五要强服务,树立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 

  强化问责追究,督促责任落实。对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失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损害群众利益、不作为乱作为的,一律严肃问责,问责一起、警醒一片,唤醒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的敬畏戒惧之心,推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驻省民政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