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会同归口监督单位研究部署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8-15

  为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近日,省纪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会同各归口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分别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分析研究存在问题,对下半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为找准问题、精准发力,在会议召开前,纪检组有计划地通过问卷调查、个别谈话、查看有关账目和资料等方式,对各单位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情况、贯彻“三重一大”决策及民主集中制情况、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2016年专项检查及被巡视单位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调研,梳理汇总各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有关问题。在专题会上,纪检组听取了各单位半年工作情况介绍,将调研中发现的有关问题原汁原味进行反馈,在此基础上,与各单位领导班子共同研究部署了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始终牢牢按照省委、省纪委有关要求,坚定不移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提高认识,清醒认识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加强自身党建的现实需要,是促进中心工作的有力保障。要守土尽责,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抓出成效。要突出重点,深刻查找问题根源,认真抓好整改。要举一反三,不断强化制度建设,结合问题整改,进一步建立健全、严格执行有关制度规定。(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