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多措并举分层次强化警示教育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8-29

  今年以来,省纪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针对省人大机关实际,注重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利用多种形式、采取不同措施,分层次做好警示教育。

  督促机关党组用身边人身边事抓好警示教育。把警示教育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组织领导干部认真学习省纪委有关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典型问题通报和案件警示录等。通过学习教育,使领导干部切实把思想政治上的警觉摆进去、把自身存在的问题摆进去、把应该承担的责任摆进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抓住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这一“关键少数”开展警示教育。召开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把典型案例分类,针对不同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做到廉政的螺丝常拧、责任的弦常紧,要求“关键少数”带头遵守纪律、严格维护纪律,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好表率带好队伍。

  加强对新任职领导干部警示教育。结合职务调整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对90余名新任职厅处级干部进行警示教育,要求他们汲取违规违纪领导干部的教训,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觉接受监督,带头廉洁从政。

  发挥人大机关基层党组织作用,使警示教育的触角延伸到每名党员干部。督促基层党组织把警示教育作为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做到警钟长鸣。派驻纪检组还结合典型案例讲违纪细节、讲深层次原因,明确纪律政策界限,抓前抓早抓小,预防违规违纪问题发生。(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