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国资委纪检组迅速学习贯彻陈辐宽同志在省管企业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9-28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辐宽到部分省管企业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后,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陈辐宽同志讲话精神,要求认真开展检查工作,着重检查政治站位高不高、担当精神强不强、履职尽责实不实、自身建设严不严等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制定改进措施。 

  会议强调,驻委纪检组要对标陈辐宽同志指示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着力抓好六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压实责任。督导省国资委党委和相关省管企业党委、纪委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完善约谈、述责述廉、责任制考核等制度,加大执纪审查、问责力度。二是加大“四风”纠治力度。紧盯重要节点、重要部位、重要环节,创新方法,加强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纠正“四风”变形变异问题。三是强化执纪审查工作。紧盯省国资委党委“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和企业投资决策、产权转让、招标投标、选人用人等重点领域,突出“关键少数”,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以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四是推动廉洁风险防控。坚持源头治理、标本兼治,督促省国资委党委和企业党委制定出台企业权力运行制约、风险防控等措施,完善职务消费、薪酬分配等制度。五是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推进与省纪委有关厅室联系沟通机制、与省委管班子企业纪委联动机制、与省国资委管班子企业纪委督促指导机制;进一步完善专项监督、日常监督、精准监督的监督检查机制;完善谈话提醒、通报曝光、党的问责等有机衔接机制;创新建立省国资委管班子企业纪委书记、副书记考核评价机制。六是加强工作分析研判。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工作进展情况,对省管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研判,提出措施建议,为省纪委决策提供重要参考。(驻省国资委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