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法院纪检组:通报8起典型问题 警示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9-30

  近日,省纪委驻省法院纪检组在全省法院系统下发《关于8起违纪违法典型问题的内部通报》和《关于国庆、中秋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警示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通报选取省法院机关和下级法院查处的违反审判工作纪律的8起典型问题,在法院内部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求各级法院和全体干警要强化纪律作风,严守各项工作纪律。各级法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队干部育监督管理,深入整治司法作风问题和“四风”问题。纪检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 

  通知还从提高思想认识、保持工作定力,强化教育管理、严肃纪律要求和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三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把国庆、中秋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为一项重大任务,认真研究,专题部署,强化责任。对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开展明查暗访和监督检查,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驻省法院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