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财政厅纪检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座谈会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0-20

  近日,省纪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组召开全省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座谈会,调研了解各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分析研究工作措施和办法。各市财政局分管纪检工作的负责人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廉政风险防控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等方面谈了本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 

  驻省财政厅纪检组组长张成家强调,必须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推动“一岗双责”责任落实。要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应尽之责,抓住“关键少数”,层层传导压力,增强预防意识,把苗头性问题解决在前。要切实深化财政监督,加强对财政专项资金的监管,特别是对社会关注度高、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财政专项资金或项目,减少权力寻租空间。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的方式方法,扎紧制度笼子,绷紧纪律之弦,确保财政干部和财政资金“两个安全”。(驻省财政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