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司法厅纪检组到省基层法律工作者协会、省人民调解员协会进行调研座谈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0-30

  近日,省纪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组到省基层法律工作者协会、省人民调解员协会进行调研座谈。驻省司法厅纪检组听取了省基层法律工作者协会、省人民调解员协会的工作情况汇报,向两个协会主要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党的建设、组织架构、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及经费管理使用等情况。

  调研座谈会中指出,两个协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认清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深刻理解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要求,自觉把握两个协会在不断适应人民群众在法律方面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两个协会的能力和水平,筑牢化解社会矛盾的“第一道防线”。

  同时,强调两个协会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抓好协会和行业党组织建设,提高党组织覆盖率,把党建工作融入协会运行和行业发展之中,党建围绕业务转,业务支持党建强,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发展成党员,不断增强协会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司法行政管理部门要按加强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要求,坚持严格准入,抓好考试考核,实行持证上岗、优胜劣汰,严格监督管理,确保两个协会工作质量和公信力。要积极探索行政管理和行业管理各司其职、密切合作的“两结合”管理模式,一手抓好权益保障机制的建立健全,一手完善行业监管机制,充分发挥纪检委员的监督作用,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提升行业声誉和社会信誉。要时刻关注、积极呼应司法部改革举措,注重省情和工作传承,把握加强社会建设的重点难点,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大力培树先进典型,保障两个协会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在推动平安山东、法治山东、美丽山东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驻省司法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