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纪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组:紧盯“四风”问题
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2-07

  近日,省纪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组召开会议,结合当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纠正“四风”问题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具体措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各监督单位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印发通知,要求省发展改革委等6家监督单位充分认识春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有关通知要求,结合各自单位实际,盯紧盯住“四风”问题,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要求各监督单位结合实际,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指出的10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认真梳理本单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表现,剖析原因,提出对策建议。6家单位均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直面问题,进行了自上而下的梳理自查,以书面形式提交情况报告,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驻委纪检组利用年底参加各单位述职述廉、党员民主评议、民主生活会等活动,全方位了解党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防控廉政风险点等情况,对个别单位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拓宽节日期间监督举报渠道,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及时受理群众举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对履行责任不到位、节日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问题的,严肃问责追究。(省纪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