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纪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组:开展重点领域
专项监督执纪工作检查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7-06

  个别单位公车管理、公务接待要求不够严格,接待标准高、手续不完备、陪餐人数多,大多由监狱企业报销相关费用;部分单位组织干警省外培训,存在时间利用率低、培训费用高、培训内容针对性差,多由监狱企业负担培训费用等问题……今年3月底,省纪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组用近一个半月的时间,对鲁中监狱、淄博监狱、鲁宁监狱、鲁中戒毒所、女子戒毒所等15个监狱、戒毒所开展重点领域整治专项行动,责成被检查单位立即整改的问题13个,向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反馈问题3大类57个,下发检查建议书3份,纪检组约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4名。

  对驻厅纪检组提出的检查建议,按照立查立改的要求,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研究落实整改措施,明确牵头和参与单位,限期加以整改。截至目前,已提出整改措施27条,修改完善规章制度5项。修订下发《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严格外出培训工作的通知》《山东省监狱系统狱内超市管理办法》,明确了公务接待、商务接待范围,调整了接待标准,认真执行凭公函接待和“两单一票”要求,进一步完善审批手续和清单明细,不得将公务接待费用在监狱企业商务接待中列支;从严格控制省外培训、严格规范培训内容、严格培训纪律、严格经费管理、严格责任追究等5个方面对干警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规范。省戒毒管理局也对严格用车审批、单车核算、公车使用公示等提出明确要求。下半年,驻厅纪检组将对重点领域专项监督执纪监察工作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以点上问题的突破带动面上工作的推进。(省纪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