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纪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组:认真组织学习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05

  近日,省纪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组第一时间组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条例》中党的纪律建设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深化对党的纪律建设认识和建设“纪律部队”的忠诚担当,提出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深刻领会《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自觉将学习贯彻《条例》抓紧抓实。大家原原本本、逐条逐句进行学习,学深学透,新旧对照,掌握内涵精髓,把各项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贯彻落实《条例》扎实做好准备。同时,督促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学习贯彻《条例》,营造学习贯彻《条例》的机关氛围,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观念。

  坚持问题导向,自觉以《条例》为遵循和标尺,对标对表,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对照《条例》新要求精神,对标对表,对派驻监督中存在的对综合监督单位用力不均、发展不均衡,工作主动性不够、监督缺乏创新性等问题,研究提出针对性措施。以《条例》为基本遵循和有力武器,着力推动纪律建设,突出“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日常监督,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增强纪律的刚性约束。

  加强自身建设,培养务实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作为监督别人的人、执纪执法的人,必须自身正、自身硬,以自身建设立信立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和推动,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要求,自我监督,身正影直,守住为民初心,牢记担当使命,发扬优良作风,忠诚履职尽责,坚决同一切不良风气作斗争,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 (省纪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