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召开省国资委管班子企业
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理论研讨会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1-05

  10月24日,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召开省国资委管班子企业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理论研讨会,传达学习省纪委有关文件要求,调度企业纪委工作,安排部署重点任务。

  会议对强化“两个责任”落实、继续坚决整治“四风”、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安全文明办案、加强自身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1家企业纪检监察干部围绕企业廉洁风险防控课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各企业纪委书记汇报了今年以来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同时,还对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委管企业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视角上看待和把握问题。特别是作为党的“纪律部队”,要从知识测试中看到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差距和不足,在学深弄懂上下功夫,把《条例》熟练运用到工作中。会议期间,还对与会人员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情况进行了测试。

  驻省国资委纪检组进驻以来,将分析研判作为认清形势、摸清情况、理清思路、推进工作的重要手段,今年初根据企业实际,组织对“境外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规范僵尸企业处置”“大宗物资交易过程中的权利监督制约”“新组建企业资产划转中的廉洁防控”等12个课题开展研讨活动。通过研讨,加深了对省属企业重点领域廉洁风险的复杂性和严峻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理清了抓好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的思路办法。(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