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水利厅纪检监察组:2019年将积极开展政治生态调研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2-21

  近日,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提出6项任务,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为主线,总结2018年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就做好新一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全组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将全会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切实做实监督执纪工作,认真履职尽责。要以好的精神状态,以更高的标准,扎实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和要求。继续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继续抓好日常监督,坚持抓早抓小;积极开展廉政谈话、政治生态调研,协助党组开展巡察;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力度,深化拓展作风建设成果;继续保持高压反腐政治定力,认真抓好执纪问责工作;继续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筑固忠诚本色。要严格自律,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严格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各项纪律规定,明是非、强定力,修枝叶、守小节,知敬畏、存戒惧,查问题、补短板,自觉接受上级监督和驻在部门党员干部的监督,以严明的纪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