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3-25

  3月18日下午,在认真听取全国人大代表、省司法厅厅长解维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之后,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继续深入学习领会,研究贯彻落实的措施。

  强化政治监督。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司法行政工作要求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内容,切实做到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做实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从讲政治高度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不担当不作为“庸懒散”问题、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中的作风问题、放管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以及文山会海、自说自话、虚假数字、欺上瞒下等问题,切实将“基层减负年”“工作落实年”的硬杠杠落地见效,推动基层政治生态、作风面貌不断改善。

  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在持续提高政治能力、业务能力、自我监督能力上下功夫,增强履职本领,确保监察权依法正确规范行使,以实际行动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