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深入一线主动出击
对驻在部门开展调研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4-08

  近日,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部门机关党委组成联合调研组,对驻在部门直属单位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进行调研。

  此次调研目标明确,以院党委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职尽责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为重点,听取院党委工作情况汇报,与25名领导干部进行个别谈话,与13名在编人员和13名聘用人员分别召开座谈会,开展190份问卷调查,通过这些措施了解单位情况,广泛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

  调研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掌握第一手资料,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最终出发点和落脚点。调研结束后,调研组整理谈话笔录,形成2万余字的书面材料,并对问卷调查收集信息进行精确统计,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分类汇总,最终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提交驻在部门党组书记。报告从班子建设情况、班子成员个人情况及单位发展情况三大方面,提出具体问题11条,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3条。

  按照计划,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对驻在部门其他直属单位适时开展调研,将其作为强化日常监督,把握相关单位政治生态状况的有效路径,提高主动出击、发现问题的担当和能力,督促相关单位认真整改存在问题,为驻在部门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坚强保障。(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