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7-1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采取收听收看新闻、参加驻在部门动员部署会议、组织理论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6月17日、19日,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支部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纪检监察组主题教育方案进行了研究细化。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深化自主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开展核查等工作的出差党员要携带学习资料,随时随地加强学习。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省委要求、对照群众期待、对照榜样典型,检视问题短板,深入查摆自身不足,特别是要查找在强化政治监督、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长期监督、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等四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做到思想上有转变、工作上有进步。

  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增强改的自觉、优化改的方法、注重改的实效,要以抓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视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到位问题的整改为龙头和牵引,攻克制约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带动其他问题整改到位。同时,要把驻在部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对省司法厅、省监狱局党委主题教育的监督。(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