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集体观看红色舞剧《乳娘》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7-11

  7月5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按照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组织党员观看了红色舞剧《乳娘》。

  《乳娘》根据真实的历史事件改编:1942年7月,中共胶东区党委决定在牟海县(今乳山市)组建胶东育儿所,选取乳娘哺育党政军干部子女和烈士遗孤。此后10多年时间里,300多名乳娘和保育员养育了1223名革命后代,在日军“扫荡”和迁徙中胶东育儿所乳儿无一伤亡。该剧以山东民间舞蹈元素为基础,由《生》《离》《死》《别》《望》五部分组成,讲述了抗战时期发生在山东乳山革命根据地的真实故事,表现了伟大女性乳娘在战争最残酷的时候,不惜一切代价保护八路军的孩子,传承和弘扬党群一心、军民一家、血乳交融、生死与共的齐鲁情怀和革命精神。

  观看结束后,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乳娘》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通过艺术手法再现红色故事,唤起大家对革命先辈们的崇敬,体会到革命战争年代党政军民一家亲的重要意义。作为纪检监察战线的党员,要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把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难、所盼放在心中,及时尽力办好群众的每一件事,把人民永远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上。(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黄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