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之窗>派驻动态

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7-31

  7月17日上午,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全体干部,迅速传达学习陈辐宽同志在省纪委省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交流心得体会,并对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监督,始终牢记派驻监督的政治属性,牢牢把握“两个维护”首要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要求统领监督工作,推进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做实日常监督,聚焦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积极主动强化日常监督,在司法行政系统营造全面从严监督的氛围,让司法行政系统干警职工和法律服务工作者时刻感受到监督的震慑和约束,推动驻在部门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作风转变、行政效能提高。要从严执纪问责,更加准确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讲程序、重规范、求精准、保安全,依纪依法依规处置问题线索,精准运用“四种形态”、问责利器,防止执纪失当、问责泛化,激励敢担当善作为,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坚决做好监督执纪问责的“后半篇文章”,让司法行政系统干警职工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始终对本系统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保持清醒认识,通过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自身建设,按照“六个更加”要求,认真检视开展主题教育和监督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注重思想政治学习,坚持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提高理论学习、政治政策水平和联系实际攻坚克难水平,增强派驻监督工作的政治效果;加强对新制度的学习研究,积极参加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严守与人交往的底线红线界线,牢记“十严禁”,做人低调、谦虚谨慎,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锻造派驻纪检监察“铁军”。(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