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聊城高新区:“四风拍拍”让每名群众都是监督者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8-06-20

  聊城高新区纪工委在来信、来访、来电、网络举报等较为传统的检举方式上又新增了微信举报。今年3月下旬,聊城高新区纪工委开通了“四风拍拍”微信公众号,设置了四风问题举报平台,群众看到身边的党员干部违纪问题,通过手机拍照取证可以第一时间发送至举报平台。 

  聊城高新区九州街道张庄村党员李建磊指着手机上关注的“四风拍拍”公众号说,这个举报平台很好操作,打开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四风拍拍”公众号,点击“四风举报—我要举报”就能对所发现的举报内容进行实名或匿名举报。 

  为了方便群众监督,聊城高新区纪工委在今年三月份,将一万两千份《聊城高新区“四风拍拍”公众号明白纸》张贴在了辖区的村庄、社区和人流量较大地方,方便群众及时关注。李建磊所在的张庄村前几天刚刚完成了拆迁,他说有了监督,村干部权利运行就有了制约。“以往村庄拆迁,随意找几个工程队就把垃圾清运走了,村民有意见也不知道怎么提,现在我们村清运垃圾,村里组织招投标,中标的工程队负责清运,即使是本村的村民想揽工程,打招呼也不好使。有了监督,村组织运行更加规范,村民也更加信任村干部队伍。”李建磊说。 

  张肖是长江路社区副主任,作为一名年轻的社区干部,他体验到了“四风拍拍”的监督威力,“四风拍拍宣传纸就贴在社区办公地点,来办事的居民随手一关注就是一双监督的眼睛,每位干部都严格自律,不敢掉以轻心,尤其是在容易出问题的公务接待、为民服务等方面更为严谨。” 

  聊城市高新区纪工委“四风拍拍”监督员李明明在查看“四风拍拍”平台反馈问题时,看到有群众通过手机客户端实名反映九州街道某村党支部书记赵某在城区饭店违规公款吃喝的问题,根据反映图片和文字描述看,较为详实。李明明向党风室负责人魏佩佩汇报了有关线索,紧跟着初核、落实、快查、快结,3日内,工作人员就将反映的相关问题情况和初步处理建议通过平台向实名举报人回复,受到举报人的点赞。 

  自3月下旬“四风拍拍”推出以来,高新区纪工委短短2个月就收到11条有关举报线索,速转速查速结9件,其中,查实8件,不属实问题1件,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2件,约谈提醒9人、预警提醒8件,纠错整改5件。(记者高田 通讯员王德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