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莱阳市:问诊项目“病因” 护航工程建设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8-06-21

  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不力制约了项目实施;相关职能部门主动服务意识不强影响了项目落实……近日,莱阳市委5个巡察组分赴全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一线,问诊项目进展缓慢“病因”,对症下药,为工程项目的顺利推进加油提速。 

  本轮巡察针对2017年、2018年全市重点项目中推进缓慢或未达到计划进度的项目,查找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全力护航工程建设,努力打造“亲”“清”营商环境,巡察共发现问题13个。

  “巡察范围覆盖重点项目的业主单位、属地政府、职能部门等单位和责任人。哪里问题集中就巡察哪里,谁问题突出就巡察谁。”莱阳市巡察办主要负责人介绍,此次重点项目专项巡察工作为期10天,巡察对象和范围为12个责任单位和部门、8个全市重点工程项目。通过查阅资料账目、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形式,详细梳理每个项目建设推进中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到位、作风不正、违规违纪等问题,并对问题线索进行分类整理,提出具体意见建议,统一移交相关部门,并加强跟踪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