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昌乐县:小“名片”发挥大作用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8-06-24

  “2014年11月,我如数缴纳了2011年至2015年的养老保险费,但是村里没有给我上缴2011年至2013年的养老保险费。原本2016年就能领取养老金的,结果到现在还没有领到一分钱,我举报村干部失职。”今年1月3日,山东省昌乐县营丘镇西沙沟村村民周某某夫妇来到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反映问题,信访室干部刘琳琳热情接待了他们。

  “您反映的问题我已做好登记,这是我的联系卡,有什么事可以直接给我打电话。”说完,刘琳琳给两位村民递上了一张“名片”。周某某正反两面看了看,笑着说:“这下好了,想问问办得怎样了,打个电话就能知道,不用来回跑了。”

  据了解,“名片”是该县方便群众反映问题,为每名纪检监察干部印制的联系卡,正面印着个人姓名、职务、办公电话、手机、微信、QQ、电子邮箱等内容;背面印着温馨提示,说明投诉举报受理范围,公开纪委监委监督电话等。这个“名片”在接待群众来访、约见信访举报人时发给群众,群众有什么问题,24小时都能联系到干部。一张联系卡,不仅架起了上访群众与纪检监察干部沟通的桥梁,还拓宽了线索来源渠道。就是凭着这张“联系卡”,今年该县收集问题反映150多件,筛选问题线索76件。(席汇东 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