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日照市东港区:构建全天候信访举报平台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8-06-26

  近日,东港区纪委监委12388检举举报电话接到一通凌晨来电,反映日照街道某党员涉嫌酒驾问题。次日,东港区纪委监委立即联系交警部门对该问题进行核实,并按程序对该党员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举报线索及时受理,离不开东港区纪委监委打造的来信、来访、12388电话举报、12388网络举报、微信举报、互联网网站“六位一体”受理平台。该平台包含了来信、来访、电话及网络举报各种形式,实现了归口受理、分级办理、内部闭环管理、快速应急处置、综合分析研判。12388检举举报电话升级运行后,东港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坚持24小时接受群众举报,做到举报电话不离手,服务群众“全天候”。 

  在“六位一体”举报平台的构建中,新设立的“东港清风”微举报平台是一大亮点。今年2月9日,“东港清风”微举报平台正式开通运行,举报人只需关注“东港清风”微信公众号,点击微举报进入东港区纪委监委举报页面,填写统一格式的信息表提交即可,举报人可随时登录平台查询办理情况。今年以来,东港区纪委监委已受理信访举报603件次,其中网络举报247件,占比高达41%。 

  在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的同时,东港区纪委监委注重做好“后半篇文章”,紧密围绕“四种形态”,探索实行“区镇联合、乡镇交叉”办案机制,通过快查快结、定期调度、跟进督导等方式,查办了一大批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同时,围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实行举报线索优先受理、优先核查、优先快结、优先反馈“四个优先”,持续提升来访接待工作水平和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