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禹城市:聚焦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8-06-28

  禹城市李屯乡棚赵村党支部书记赵某因在贫困户识别工作中把关不严、失职失责,日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今年以来,禹城市纪委监察委持续聚焦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截至5月底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21起,处理24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5人,组织处理9人。

  “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不能等靠,要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中查找。”禹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闫秀丽说。禹城市组成16支监督检查队伍,重点对近两年来扶贫工作重点村(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户、农村低保户、农村危房改造户进行监督检查,走村入户、明察暗访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并进行专项巡察和全面督查,将12个乡镇(街道)划分为“四大协作区”,对本乡镇纪委审核问题线索困难、人情关系复杂的案件,可以申请协作办案,实现监督“全覆盖”。他们通过建立健全扶贫领域通报曝光制度,强化震慑、以案明纪,并组织开展廉政宣讲等活动,今年以来受教育上千人次。(记者张海峰 通讯员聪聪 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