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泰山区:廉政谈话“辣味儿足”
前5个月约谈党员干部134人次,整改问题117项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8-07-15

  “针对前期你单位出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一把手’你是怎么认识的,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进行整改,收到了哪些实际效果?”6月初,泰安市泰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李培国,在同泰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廉政谈话时,开门见山地提出问题,“辣味儿”十足。

  作为泰山区开展纪委常委同乡科级党政正职廉政谈话活动内容之一,这样有“辣味儿”的谈话已经开展了25次,涉及问题46项。

  今年3月,泰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因在公务接待过程中,没有履行审批手续,无接待清单,且陪餐人数超标准,被泰安市纪委公开曝光,通报批评违规公务接待问题。党政办主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受到诫勉谈话处理。此番谈话,让管委会负责人深有感触:“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自己职权管理范围内发生了违纪违规问题,教训深刻,今后必须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从严抓班子带队伍,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今年以来,泰山区纪委监察委从信访、巡察、察访、审查调查等方面收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脱贫攻坚任务落实、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列清单、对号入座,扎实有效推动整改。同时,及时组织“回头看”,确保涉改问题件件有着落、有回音。

  “廉政谈话是强化日常监管的重要形式,只有以问题为导向,奔着问题来、带着问题谈、针对问题改才能让干部受警醒、让谈话不空转。”李培国说。据统计,今年1月—5月份,泰山区纪委、监察委已约谈党员干部134人次,覆盖93个部门单位,整改问题117项。(记者姜言明 郑莉 通讯员付刚 石广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