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乳山市:“周三夜校”淬炼“打铁人”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8-07-17

  “夜校里专家讲形势、领导讲政策、骨干讲业务,不仅让大家在取长补短中增进交流、加快融合,还提升了监督执纪监察水平和做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这是乳山市纪委市监委审理室干部韩思思对“周三夜校”的真实感受。

  随着监察体制进行改革,乳山市纪委创造性地开展了“周三夜校”这一全新的理论学习品牌和教育培训平台,邀请专家学者、领导干部、业务骨干带头宣讲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纪检监察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

  乳山市纪委结合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生活中的学习需求,定期进行归纳整理,对需求比较集中的课题,有针对性地邀请相关专家学者进行系统讲解,实现了“点菜式”服务。乳山市纪委还开展了“导师带徒”活动,由业务熟练的科室主任担任“导师”,与一般干部结成对子,签订帮扶责任状,“徒弟”的表现作为年终导师评先选优的重要参考。

  在开展“周三夜校”的基础上,乳山市纪委还延伸出活动新载体——“廉政微课堂”,通过每周一课,一课一题,一题一议,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审查调查能力。(记者彭辉 通讯员陈永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