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枣庄:充分运用专题报告 开展一轮巡察 解决一批问题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8-07-21

  “巡察专题报告中的问题,是扶贫领域系统性、共性问题,你们作为主责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从目前情况看,你们整改的措施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近日,山东省枣庄市委巡察办在督导市扶贫办落实市委第三轮巡察关于扶贫领域有关问题专题报告时表示。

  “巡察扶贫领域发现的这些问题带有普遍性,不是某个村、某个人的个性问题,应尽快形成专题报告,报市委市政府。”枣庄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玉波说。关于扶贫领域有关问题专题报告,正是该市第三轮巡察结束时,市委巡察办将发现的扶贫领域问题汇总分析后形成的专题报告。经该市市委有关负责人批示后,市扶贫办负责整改落实,市委巡察办定期对整改情况进行督办,推动市扶贫办出台了财政扶贫资金项目实施推进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制度。

  “在推动点上问题解决的同时,运用专题报告解决面上问题,达到了开展一轮巡察、解决一批问题,以点带面的效果。”枣庄市委巡察办主任李家凯介绍说。

  据介绍,枣庄市委巡察工作自2017年开展以来,坚持每一轮巡察结束后,由市委巡察办对巡察组发现的共性、普遍性问题进行梳理,形成专题报告,深入剖析根源。截至目前,该市已经完成5轮巡察,形成专题报告12份,共梳理共性、普遍性问题44个,意见建议35条;前5轮被巡察单位梳理细化1302项整改任务,已完成1259项,占比96.7%。(韩邦会 殷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