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宁津县:创新打造“廉政文化圈”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8-08-22

    “张之洞家训是‘仁厚遵家法,忠良报国恩’。”8月1日,在宁津县长官镇刘宅村,一些观众在该村家风家训馆内张之洞的画像前驻足。8处廉政教育基地、50个廉政文化示范点,宁津正在打造“廉政文化圈”。

  为提高廉政教育的精准性,宁津县根据各个镇村不同特点,创新打造自己的“廉政品牌”。“像张大庄镇中小企业比较多,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重点打造清风宁津诚信学堂。”该县纪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目前,长官镇家风家训馆、大柳镇勤廉教育基地、柴胡店镇红色记忆教育馆、宁城街道为政八德教育馆已经建成,保店镇廉政剪纸教育馆、张大庄镇“诚信学堂”正在创建中。与廉洁乡村示范点相呼应,县发改局、住建局、宁城办中心小学、新华书店等首批28家企事业单位先后创建廉政文化示范点,创新教育载体,开展廉洁教育。该县还建成了廉政文化景观长廊、廉政微书房、清风宁津警示教育基地、柴胡店镇廉政教育基地、保店镇廉政教育基地,此外廉政中心公园、廉政湿地公园、纪检监察干部自律馆也在筹划建设中。(记者张海峰 通讯员兆坤 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