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肥城市纪委监委打出监督执纪“组合拳”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8-09-21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肥城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职责定位,持续强化监督执纪监察,严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为打赢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监察专项工作小组,建立线索排查制度、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和查办线索反馈制度、市纪委监委提前介入制度、逐案过筛制度、重点督办制度、通报曝光制度等6项协调联动制度,切实强化监督执纪监察。

  聚焦交通运输、建筑工程、征地拆迁等黑恶势力易发多发、滋生蔓延的重点领域,制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及问题线索排查工作方案,深入摸排问题线索。

  突出主责主业,强化对公权力的监督,党风政风监督室安排专人管理问题线索,对上级转办的,扫黑办、政法机关移送的线索深入研判分析,确定为涉黑涉恶腐败案件的,均实行提级办理,全部由市纪委纪检监察室承办,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把问题查清、处理到位。

  注重以案促改,健全长效机制,筛选一批典型案例,编入典型案例汇编,及时在网站、微信公众号上转发外地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充当“保护伞”典型问题,开展警示教育,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截至目前,肥城市纪委监委共处置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6件,立案4件,结案3件,处理4人,党纪政务处分4人,开除党籍1人。(记者刘涛 通讯员刘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