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潍坊市滨海区:六大国企配齐纪委班子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8-10-19

  “我在潍坊市委组织部工作多年,感受到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近年来发展迅速,也看到了广阔前景。今年6月,我来到滨海,担任国企的纪委书记。”在谈到自己的从业选择时,滨海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纪委书记赵玉宏说。

  旨在加强党对国企的坚强领导,今年以来,潍坊滨海区选派德才兼备、年富力强、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的科级领导干部到六大国企就任纪委书记;在全区国企范围内选拔一批讲政治、守纪律、懂业务的中层干部担任纪委副书记一职;同时,深挖企业内部潜力,挑选一批有信仰、有冲劲的青年职工进入纪委,专职从事纪检工作。通过选齐配强纪委班子和专职干事,滨海区国企纪委实现了机构健全、人员充足。

  随后,潍坊滨海区各国企纪委发挥监督优势,采取多项有力措施,为国企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各国企纪委突出廉洁风险防控,以流程再造、流程优化促规范提升,完善出台各类运营规范制度20余项。针对物资采购、招商引资、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关键岗位潜在的廉洁风险,各国企纪委进行了梳理排查,封堵廉洁风险点40余个。

  据介绍,今年前三季度,潍坊滨海全区6家区属国企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为54.3亿元和6.8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2.9%和18.3%,党的建设持续加强,企业价值充分彰显,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

  “目前,滨海区各国企纪委机构、人员已全部配备到位,管党治党监督责任有效压实。各国企以强化纪检组织建设为抓手,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日常管理运营中,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潍坊滨海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郭瑞燕说。(记者 戴玉亮 通讯员 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