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临清市:百余干部参观监狱受教育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8-11-28

  11月16日,山东省临清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乡镇党政正职、市直部门一把手100余人到聊城市监狱接受警示教育:“从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蜕变成一名阶下囚,我经历了七个转变,教训非常惨痛……”正在服刑的职务犯罪人员痛彻心扉的忏悔,强烈地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监狱管理人员的引导下,受教育人员参观了监狱的监舍等场所,现场感受了服刑人员在狱中的生产和生活情景。在报告厅,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自己思想蜕变,信念滑坡,生活腐化,一步步走向犯罪的过程,剖析自己走上犯罪道路的轨迹和思想根源,犯罪行为给社会造成的损失和给家庭带来的不幸,以及对失去人身自由发自内心的深刻忏悔。随后,全体人员观看了微电影《触不到的爱》,对于电影中父亲被称为“贪污犯”的那个小女孩,现场的每一个人都深深为之动容。

  “这是我第一次到监狱接受警示教育,近距离感受‘高墙下’与‘铁窗内’的人生落差,感觉很震撼,这一堂教育课太生动了……”某市直部门一把手深有感触地说。赴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后,参加活动的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将以违纪违法人员为镜鉴,警钟长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走好人生每一步,约束自己的行为,慎用手中的权力,绝不越雷池半步,绝不触碰党纪国法高压线。(任中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