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临沂市经开区:让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8-12-03

  近日,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整浮、去虚、克软、治慢”专项整治活动动员大会上,参会的300余名科级干部看完廉政教育警示片《失控的“雅好”》后获益匪浅 。

  今年以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把入脑入心作为检验廉政教育效果的标准,紧盯“关键少数”,用好身边反面典型,通过组织观看警示片、发放忏悔录、发送廉政短信、通报曝光等多种形式,推进廉政教育落细落小,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开发区纪工委副书记于胜刚介绍,通报剖析查处的典型案例,长鸣廉洁警钟,是开发区始终坚持的一项重要举措。此外还通过组织清廉家风活动、观看廉政剧目、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让警示教育触及党员领导干部灵魂深处,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在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震慑的同时,开发区党工委更加注重加强思想道德和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任光利表示。(吴昕扬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