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诸城市:《漫说监察法》出版发行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8-12-04

  “这本《漫说监察法》图文并茂、浅显易懂,让我对监察法有了深入直观的认识,对我依法履职尽责帮助很大。”诸城市皇华镇姚家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侯晓伟在阅读《漫说监察法》普及读本时说。

  《漫说监察法》普及读本由诸城市纪委监委组织编写,并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用雅俗共赏、喜闻乐见的漫画这一艺术形式,配以释义、图解、表格等,对监察法进行阐释解读,以画说法、以图释理,寓学于乐、融学于趣,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满足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监察对象学习贯彻监察法的需要,让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成为自觉行为。

  监察法颁布实施以来,诸城市高度重视监察法的学习宣传贯彻,通过开展“监察对象谈监察”笔谈、“监察干部论监察”讲堂、监察法进党校、监察法知识竞赛等方式,向党员干部群众普及宣传监察法,在全市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的热潮。(记者 张鹏 通讯员 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