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桓台县:不让一名违纪党员“掉队”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8-12-12

  “刚受到处分时觉得抬不起头,甚至有破罐子破摔的想法……感谢组织不离不弃,帮我重拾信心。”12月3日,桓台县一名受到党纪处分的干部在接受教育回访时态度诚恳地说。

  为加强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今年以来,桓台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党性教育、谈话谈心、动态管理等多管齐下,引导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决不让一人“掉队”。“充分体现组织关怀,让每一名违纪人员先有‘存在感’,再‘拉一把’帮他们‘站起来’,最后鼓励他们‘重整行装出发’,是我们开展回访的初衷。”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书记孙震海说。

  今年以来已开展7批20余人次,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了及时提醒和教育。同时,关爱和监督的触角也延伸至八小时外。(记者 程芃芃 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