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冠县: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9-02-26

  “北馆陶镇许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西仲任职期间,向村民收取生产性费用时搭车加码,多收取4.7万元用于村务支出,北馆陶镇党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桑阿镇农经站原站长王书轩任职期间,在发放小麦种植补贴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致使该镇发生2起虚报种植面积套取小麦直补款问题;在村级账目审核中把关不严,致使发生2起村干部违规领取工资、补贴问题,县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日前,在中共冠县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上,县纪委通报曝光了6起本地典型案例,案例中既有村组“蝇贪”,又有科级干部,更有原单位一把手和县级干部,每个案例都有违纪违法事实、处理结果。在纪委全会上通报曝光本地典型案例,这在冠县是首次。

  “在纪委全会上通报曝光本地典型案例,体现了县委抓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责任担当。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大家触动很大。”清泉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洪军说,这次全会不仅让大家了解了县纪委今年的工作部署,而且指出了去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更点到了具体的人和事,让参会人员很容易对标工作,警示警醒。

  “这次全会让我明白,作为一名建设领域的党员干部,在工程招标、工程建设等方面要警钟长鸣,既要严于律己、正心修身,又要带头严明家风家教,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王学广说。

  去年以来,冠县共通报曝光典型案例、问题73起。下一步,该县将突出重点问题,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对一些顶风违纪、严重违纪和不收手、不收敛的典型问题进行定期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达到“通报一个、教育一片、警醒一方”的效果。(记者 王兆锋 通讯员 冠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