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烟台市福山区:搭配廉政“营养餐”打好教育组合拳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9-05-16

  “一个个典型案例、一句句训诫劝勉,让我内心深受触动。我将以此为警醒,把严于律己用权作为终身必修课,在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近日,烟台市福山区参加新任科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教育活动的干部感慨道。这是该区廉政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通过集体谈话、参观警示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签订廉政承诺书、交流心得感悟等方式,让廉政思想在新的土壤生根发芽。

  今年以来,该区开展“强党性 倡廉洁 促担当”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激活教育载体,建立了“9+6”立体化教育体系,推出了由20余项教育活动组成的廉政“营养餐”,其中,有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体验式教育,有讲授廉政党课、案例宣讲“基层行”等课堂式教育,有“好家风”短视频评选、廉政演讲比赛等互动式教育。既注重正面引导、又突出反面警示,涉及讲、学、看、践、考等从知到行10余种形式,覆盖了区、镇、村三个层级,做到了灵活、多元、全覆盖。

  “今年的廉政教育,形式更加多样、题材更加丰富,满足了不同岗位、不同层面干部学习的不同‘口味’,可以说‘营养’很均衡……”福山区纪委常委王德珩表示。下一步,该区将在继续落实落细上下足功夫,发挥好廉政“营养餐”的作用。(通讯员 张雅楠 蒋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