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曹县:集中整治民生领域“微腐败” 入户走访 全面排查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9-05-26

  “两任村党支部书记都因违规出借扶贫资金受了处分。”近日,山东省曹县仵楼镇菜园李村党支部原书记李志中、李和战因相继违规违纪被通报曝光。

  据了解,2013年8月至2015年10月,时任菜园李村党支部书记李志中,通过伪造借款资料,违规将其管理的30万元扶贫资金出借给12名扶贫互助协会会员。2015年10月至2018年12月,时任该村党支部书记李和战以同样方法,违规将其管理的60万元扶贫资金出借。最终,李志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和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今年3月,曹县纪委监委制定开展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牵头成立11个监督检查组,针对向困难群众帮扶救助款物“伸手”、对惩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失职失责等问题,利用1个月的时间对全县27个乡镇(街道)开展集中整治。11个监督检查组按照全覆盖、无盲区的要求,对各自负责的乡镇(街道)基层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走访群众1000多户,梳理发现疑点106个、问题线索57条,对全县民生领域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

  该县纪委监委对发现的问题线索逐一进行梳理,对重点问题线索实行挂牌限期督办,对核实的违纪违法问题严查快处。截至目前,已立案11起、结案9起,党纪政务处分10人、组织处理2人。(高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