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烟台市福山区:“嵌入”监督机制强化履职实效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9-07-11

  近日,烟台市福山区出台派驻机构重大事项监督实施办法,建立问责事项筛查提报制度,将监督“嵌入”驻在部门工作各个流程。

  实施办法对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重大工作实行“月清单”制度,分驻在部门落实区委等各级重大部署、驻在部门落实区纪委监委重要工作、本月应完成的全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三个板块,每月初制订下发任务清单,明确本月常规工作和监督工作重点,方便驻在部门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重点监督、即时监督。

  坚持对驻在部门实施靠前监督,主动“坐诊”,通过走访调研、廉政谈话、个别约谈等形式强化对驻在部门的廉政教育;以“清风行动”“8个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督促驻在部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明纪律规矩,筑牢自律堤坝;坚持“挺纪在前”,及时梳理监督中发现的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筛选反面典型进行通报。(记者 从春龙 通讯员 付胜 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