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亮点>媒体聚焦

诸城: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9-08-09

  诸城市纪委监委为纪检监察干部建立了廉政档案。目前,已完成全市139名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基本信息采集。

  据了解,诸城市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建档对象为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各室(部)、直属事业单位、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市纪委市监委管理的市委巡察机构干部,以及各镇街(园区)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建档内容由组织收集和个人填写两部分组成,组织收集内容包括巡视巡察、信访、案管、审计以及其他方面移交的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线索材料,年度述职述廉报告、家访记录表等11项内容;个人填写内容包括基本信息和有关事项变化情况。

  廉政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及时归档,明确纪检监察干部个人事项发生变化的须在30日内报送,年度述职述廉报告于每年2月底前报送,家访记录表于家访完成后30日内报送。纪检监察干部因工作调出、辞职等原因不再属监督范围的,将由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将其廉政档案作封存处理。(记 者 张 鹏 通讯员 王 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