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廉洁山东>廉政广角

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2-24

  2月21日,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季缃绮主持会议。省纪委常委、监察厅副厅长雷云到会指导。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关华作警示教育报告。省直宣传文化系统500余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大会。 

  会上通报了3起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件。会议指出,违规违纪不分单位,宣传文化系统并非“世外桃源”;“四风”问题仍然存在;管理不严的问题依然存在,党组织监管的责任还要加强。一定要认清形势、汲取教训,紧紧围绕加强党内监督、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条主线,从强化政治监督、纪律监督、修为监督三个方面着力,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贯彻好、落实好、践行好。 

  会议要求,下步工作中要高标准履行“两个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意识;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抓常抓细抓长;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廉洁自律,严守纪律底线,慎独慎微,培养良好家风。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推动宣传文化系统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做得更好,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走在前列。认真汲取反面案例的深刻教训,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强党性,驰而不息正作风,从严从实带队伍,推动宣传文化系统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