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广角

省科技厅:坚持挺纪立规多措并举狠抓过节纪律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29

  近日,省科技厅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部署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明纪律规矩,严格监督管理,确保风清气正。 

  会议指出,2018年元旦、春节假期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能否真正改作风转作风、做好廉洁过节工作,是对科技厅每一名党员干部党性、作风、纪律情况的现实考量。要充分认识“两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把严肃过节纪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衡量“四个意识”强不强、是否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否做到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重要标尺和试金石,严明纪律要求,坚决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每位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新的实施办法及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执行情况及省纪委通知“六个严禁”要求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深挖细查“四风”突出问题,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务求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向基层延伸。要真诚接受派驻纪检组和社会各方面监督,对党的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仍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的党员干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履行责任不到位、发生严重违纪违规问题、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严肃问责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省纪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