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广角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29

  12月28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会议要求,要针对重点地区,突出重点环节,下功夫开展专项治理。采取 “三阶段,三走步”措施:第一阶段,抓好彻底自查自纠。对照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自上而下聚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扶贫领域的人员识别、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建设运营,进行逐项梳理排查。第二阶段,抓好深入监督检查。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对重点地区、重点问题进行明查暗访和督查巡查,发现自查自纠不到位的问题。第三阶段,抓好全面建章立制。针对专项治理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查找制度上的漏洞和体制上的障碍,全面建章立制,抓好源头防治。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要强化压力传导,夯实工作责任,建立厅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指导贫困县(市、区)制度,切实加大对扶贫工作的随机调研和重点督导力度。要严肃执纪问责,加大查处力度。定期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扶贫领域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发挥惩戒警示作用,并建立与纪检机关问题线索移送查处机制,实行联动联办。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发挥机关纪委的监督作用,积极协调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组的指导和监督,把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作为工作重点抓实抓好。(省纪委驻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