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清廉山东>廉政广角

省扶贫办:落实党建责任 推进廉洁扶贫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11

  在全省脱贫攻坚战中,省扶贫办坚持从严从实管党治党,将机关党建工作融入脱贫攻坚全过程,狠抓作风建设,推进廉洁扶贫,形成了多层面、全覆盖的责任落实体系,推进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 

  压实党建责任。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对机关党建实施统一领导,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办领导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加强机关党建和机关纪检工作,带头签订“守纪律、讲规矩、树形象”责任书,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 

  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开展“四比三争当”实践活动和“讲看齐、见行动、促攻坚”学习讨论,坚持纠治“四风”不停步,制定省扶贫办防止形式主义减轻基层负担的六项措施,精简填表报数、检查考评、会议活动等,从严从实推进精准扶贫。组织机关12个支部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研究制定《山东省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加强机关作风专项治理,推进“慢拖推靠”集中整改,形成紧抓快办氛围。 

  严格教育管理监督。修订脱贫攻坚责任制、脱贫攻坚审计监督施行办法等10余项制度,扎紧制度笼子。开展“查风险点、补薄弱点、建防火墙”活动,防控廉政风险。加强扶贫系统警示教育,抓住春节、中秋等重要节日节点,发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醒卡,进行教育提醒。在省扶贫办官网设立曝光台,及时刊载中央纪委、省纪委通报的扶贫领域腐败案例,组织观看《永不停歇的征程》《第一大案》等警示教育片,做到警钟长鸣。(省纪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